Mikan Planet

永远写不来原作世界观的屑

【绿蓝】世界予你

*原作:笛子Ocarina-《小绿和小蓝》

*原创角色第一人称注意

*小学生文笔,不怎么有趣

*欧欧西注意

 

    我曾经很喜欢一个人。

他叫小绿,我们是大学同学。他是外语系的荣耀,当之无愧的系草,面容俊朗,待人温和,和他来往时永远都有如沐春风的感受。喜欢他的女孩子不在少数,甚至还有规模不小的粉丝团。当年的我可能是其中比较狂热的一个吧。

有人说他是典型的中央空调,但我知道他不是。因为我一直看着他,所以我是知道的。只有那一个人,对他而言是无法替代的唯一。

我闺蜜是他的粉丝,陷于颜值的那种。她眼力很好,可以在人群中一眼就望到他,托她的福,我也经常能在午饭时坐在他附近,大多是隔着一两排的前面或后面。他身边总是有一抹蓝色,也是学校的名人,名叫小蓝,计算机系的学神兼系宠。我原本以为他们只是要好的朋友,毕竟他们从未有过出格的举动——我是指,牵手、接吻之类的,至少学校里没有过目击者。直到我见到了那个笑容,我才发觉他们的关系远不止我以为的那样。

我们学校有24h自习室,一般晚上人会比较多,上午鲜有人迹。我只在那里碰到过他一次。其实也不能算碰到,我只是站在窗外看着而已。

那天阳光很好,是个适合在窗边读书的日子。我本来想去图书馆,经过自习室时看到了他。他和小蓝坐在一起,似乎在讨论什么问题。小蓝讲得滔滔不绝,眼眸里有星星在闪,像个纯真可爱的小动物。我猜他也这么觉得,因为他伸手摸了摸小蓝的脑袋,看着几乎要冒出蒸气的蓝发少年笑得一脸宠溺。那个笑容就是清晨的阳光,温暖和煦,满溢着温柔的情意。

当时我就明白了,他喜欢他。

即便是在早已放下他的现在,我依然觉得那个笑容是出自天堂的造物。

之后我努力地避开他,因为我无法承受见到他时的心碎。但段失魂落魄的日子确实难熬,但作为回忆,它们其实还是很美好的。“喜欢”是多么纯洁美丽的感情啊,即便它曾带给我痛苦,它也依旧是珍贵的。因为这是我作为一个普通人,能送给他的最好的东西了。

我耗费了不少时日来伪装自己,把被判死刑的心思缩进最深的深渊,用最暗的幕布遮掩。事实证明我做得很好,谁都没有发现这个秘密。

从那以后我就没有关注过他,我的闺蜜有点纳闷,但还是从了我。除了那一件事,闹得满校风雨的那件事,我实在没法避开。

他和小蓝的关系暴露了。

当时整个学校都在关注他们,学校论坛上甚至出现了跟踪他们的实时转播帖。大家对他们议论纷纷,负面评价不在少数,更多的则是把他们当笑话。在那些人眼中,他们是不正常的,他们的情感是不正常的。支持他们的人也不是没有,但那些人,也多多少少戴上了有色眼镜。

明明只是一个人爱上了另一个人,明明是从古至今无数次发生的平常,明明是人类最美好的情感,明明他们值得被尊重。

为什么他们非得面对这样的目光不可?

现在回想起那些不堪入目的言论,我依旧会有置身于地狱般的感受。连我这个旁观者都这样了,身为当事人的他们会有多痛苦?

我想做些什么,于是我干了我学生时代最大胆的一件事——我约了他们出来见面。

闺蜜认为我在做无用功。反对他们的人太多,一个人能做到什么?

是啊,反对他们的人太多太多,而他们太渺小了。正是因为这样,即便我什么都做不到,我也必须做点什么。

那可是我那么喜欢的人,我怎么舍得他不幸福。

约定的地点是普通的咖啡馆。说实话,我从未想过有一天我会鼓起勇气约男神出来见面,还是连着他的对象一起。

有点心酸啊,哈哈。

在他面前我果然还是慌起来了,语无伦次地说了好多,他们都听完了。

然后,我听到他说,谢谢你。

他牵起蓝发少年的手,起身向我告别。在那一刻,我知道我终于可以放下这个人了。

当天晚上我大哭了一场,没办法,毕竟彻彻底底失恋了嘛。但我很开心,他的眼神告诉我,他不会放开他的手,他们会勇敢地拥抱对方,拥抱幸福。他们都是那么好的人,他们有权利幸福。

不过我没想到的是,他居然会在毕业典礼上抢了学校的话筒,当着全校的面说了一段话。太胡来了,我和我闺蜜都忍不住哭了。

我还记得他是这样说的:

“这个世界上有八十亿人,我们都是世界的八十亿分之一。我曾以为我只要我的那八十亿分之一就足够了,直到我遇见了你。”

他顿了顿,用我所听过的最温柔的嗓音继续说:

“你愿意给我一个完整的‘一’吗,小蓝?你愿意和我一起,编写一个只属于我们的未来吗?”

泪水模糊了我的眼眶。有一抹蓝色冲上了礼台,然后他接住了那抹蓝,像是接住了整个世界。

毕业之后,我偶遇过他一次,在一家奶茶店。我知道他不喜欢奶茶,那个人喜欢。

我向他打了个招呼,“近来可好?”

他笑了,笑容里有所有我想知道的答案。


同人文初尝试,有超多缺点请原谅我orz 因为是以暗恋绿总的女孩子的视角写的,所以关于蓝蓝的描写很少......其实我是蓝厨哒(。ò ∀ ó。)

评论(2)
热度(59)

© Mikan Plan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