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n Planet

永远写不来原作世界观的屑

【绿蓝】【半知乎体】和最亲近的人吵架了怎么办?

*原作:笛子Ocarina-《小绿和小蓝》

*欧欧西注意

*小学生文笔

*下划线部分为小蓝的回答部分

我知道前面很无聊但后半段还是比较有聊的大概......!


和最亲近的人吵架了怎么办?

共13个回答

赞同40.1k  收藏 评论623

 

Sapphire

谢邀……话说为什么邀我??我不常和人吵架啊!不过既然被邀了我就分享一下自己的经历吧。

我和B从小玩到大,他可以算是除父母外最了解我的人了。我印象里我们几乎没吵过架,毕竟他一直……额,挺宠着我的。不过有一次我们是动真格地吵架了,还打起来了。那时候我们挺小的,B的父母同时出差,就把B托给了我们家。吵架的具体原因我不怎么记得,但那次我们真的都被对方气了个半死,随手捡东西往对方身上扔,把房间搞得乱七八糟,为了躲他扔过来的东西我还摔了一跤。晚上我们谁也不搭理谁,捡起各自的枕头钻进各自的被窝,一句话都没讲。那大概是我和他度过的最沉寂的夜晚了。

第二天我本来气消了大半,想找B和解,结果这个人完全不理我!太过分了我超级尴尬的!然后我也气了,没和他主动搭话。天都黑了也没见他来道歉或者示好,没人和我玩我就一个人跑阳台上去了。那天是难得的好天气,天上星星特别多。我就在阳台上一直想B的事。晚上风很冷,我打了个喷嚏,正哆嗦着B就给我披了件外套。是从他身上脱下来的,特别暖和。然后我们自然而然就和好了。

明明B自己小时候也很不坦率嘛!为什么现在光说我啊!哼。

 

小蓝趴在阳台的栏杆上,盯着揉入了万千星光的湖面愣神。小绿站在他身后,有些犹豫地张口,最终还是选择了一言不发。

他不想和小蓝吵架,但小孩子的傲气让他做出了错误的选择。小绿苦恼地抓抓自己的头发,如果能有个台阶下就好了。

“阿嚏!”小蓝的喷嚏声把走神的小绿拉了回来。感冒了?小绿几乎是条件反射地脱下自己的外套,等他反应过来时,他的外套已经披在小蓝身上了。小蓝瞪着湿漉漉的眼睛望他,随即绽开了大大的笑容。

柔软的月色把小孩的脸蛋映衬得温软可人,冷色的光辉也无法洗去他笑容灿烂的分毫。

小绿一瞬间差点以为眼前的孩子是上帝遗落在人间的瑰宝,漫天星辰的璀璨都是他的陪衬。心跳不受控制地漏了一拍,又自作主张地加速运转,小绿只觉得自己整个胸腔都被砰砰跳的响声盈满了,有一种不知名的心情在擅自抽枝长芽,几乎要冲破心脏。

……糟糕了啊。小绿转过头掩饰自己发红的脸颊,这样陌生的心情带给他抑不住的欣喜,他一向引以为傲的表情控制差一点全盘崩溃。

来自上天的这份礼物实在过于贵重,贵重到小绿愿意用自己的一辈子去珍惜。

 

之后我们就真的没怎么吵过架了。不过有段时间我们关系很僵,问题主要在我……我这个人,说实话,有点怂,高三的时候我发现我喜欢上B了,然后我就一直躲着他……

我们小学初中都是一个学校一个班,高中我在理科班B在文科班,B还是学生会会长,特别忙,我们很难有空见面,唯一可以两个人相处的时间就是上下学的时候。B长得特别好看,性格也好,有很多女生追他。我早就习惯了他的高人气,一直以为会觉得不爽只是针对B比我更受欢迎……当年的我咋这么迟钝呢。

高中女生都很热衷于情人节,B每年214都能收到满桌子的巧克力,年年到了教室都会发现书桌已经被大批巧克力占据,根本放不下书。这就是所谓的痛并快乐吧!!可恶我也好想体验一次!!!

开玩笑的,我要是收到那么多巧克力估计B脸都得黑了。他的占有欲挺强的,虽然我很喜欢他这一点……咳。

当面送巧克力的女生也挺多的,顺带告白的也有。高三那年我就撞上了告白现场,一个女生对B的。那个女生很漂亮,长发飘飘,好像是文科哪个班的班花。当时我就心里一咯噔,真的有一种从悬崖往下坠的感觉,几乎喘不过气来。那么漂亮可爱的女孩子,B没有理由拒绝吧,当时我是这么想的。然后我就跑开了,到教室一坐下就觉得特别想哭。

那一天我才醒悟我是喜欢B的。没有谁会因为兄弟交了女朋友就想哭吧?醒悟之后我开始躲着B,用“想要给B更多和女朋友相处的时间”作为借口掩饰自己的逃避。

然后B现在时不时就把这段过去拿出来糗我!这个魔鬼!

过了几天B也发现了不对劲,挑了时机拦我,问我为什么躲着他。他一直追问,我被问得急了,一时嘴快就把我喜欢他的事说出来了……B这个人真的翻脸比翻书快多了,前一秒还委屈巴巴问我是不是他做错了什么,第二秒就笑得超级戏谑!当时我就心里二咯噔,觉得这人没打好主意。

第三秒我就多了个男朋友。

 

今天是2月14日。小绿的心情很糟糕。非常糟糕。超级糟糕。

理由如下:

一、他的课桌放不下书。

二、他莫得收到小蓝的巧克力。

三、他今天还没见到小蓝。

好气哦,但还是要保持微笑。

“小绿!有人找!”

小绿应声抬头,望见门外有个女孩子。好像是隔壁班的……?原谅他这个脸盲真的记不住别班同学。

小蓝?小蓝的事能算别人吗?

会长你这样双标有好多女孩子要哭的。

希望别又是送巧克力的。小绿心里念着,然后就在摆脱教室门对视线阻碍的那一瞬看到了女孩子手里心形包装的巧克力和有很大可能性是情书的粉红色信封。

小绿暗暗叹了口气。他不喜欢拒绝别人的心意,因为这大多伴随着伤害。但他不得不把那些女孩子对他的旖旎幻想断得一干二净,毕竟他确实心有所属。

女孩子有些紧张,一直盯着自己的脚尖,待小绿走近了才急急地抬头,开口:“那……那个……这个巧克力和信,希望你可以收下……”

小绿深吸一口气,他伸出手,指尖触到女孩子递来的代表着情意的礼物,没有收下,而是把女孩儿的手缓缓推回她胸前。

“对不起,”小绿笑着,眼里满是歉意:“我有喜欢的人了。谢谢你。”

女孩子肩膀颤动了几下,似乎有点想哭。“我可以问问他是个怎样的人吗?”女孩再次抬头,带着一丝侥幸心理发问。

“他是全世界最好最可爱的人。”小绿依旧是笑着,给出了不能算是答案的答案,眼神里除了歉意,还混入了一些只有提到心上人时才有的眷恋柔情。

“你真的很爱他。”女孩也红着眼眶笑了,“祝你们幸福。”

“谢谢。”小绿看着女孩的背影,也在心中给了她一句祝福。

拒绝了别人的巧克力,他自己的还没送呢。小绿反复确认手制巧克力的包装,想象着小蓝收到它时的表情。

他的小笨蛋要什么时候才会发现这不是义理巧克力呢?

计划赶不上变化,小绿的巧克力没能送出去。他来到理科班时小蓝已经离开了,他们以前可都是一起回家的。

……我做了什么惹他生气的事了吗?

小绿冥思苦想,想得脑壳疼,还是没想出个所以然。

第二天,第三天,他依旧没看到小蓝。

他在躲自己,小绿下了结论。这样下去可不行,他得找个机会揪住这只爱逃跑的小兔子。

小绿和小蓝从小一起长大,自然是知道小蓝不少小秘密的。比如,只属于他们俩的秘密基地。

说是秘密基地,也只是个废弃的旧衣橱,在社区的仓库里无人认领。大大的衣橱装两个小小的孩子刚刚好,他和小蓝小时候经常在那里约着见面。旧衣橱就是他们安心的小窝,遇到不顺心的事就喜欢去那里坐上一会儿的习惯是他和小蓝共有的。

仓库里有些灰,覆盖在灰尘之上的脚印应证了小绿的猜想。他打开旧衣橱的门,果然,他的小兔子正蜷在里头呢。

小蓝显然没料到小绿会来,吓了一跳,手忙脚乱地从衣橱里爬出来:“小小小小绿!你来这里干嘛?”

看来没被讨厌呢。小绿看着小蓝慌慌张张的,像偷吃食物被主人发现的小动物,不由得想逗一逗他。

“小蓝都不欢迎我来我们的秘密基地了吗?小蓝讨厌我了吗?”小绿装出委屈的样子,眨巴着眼睛看小蓝。

小兔子果然上钩了,急急忙忙地解释:“没有没有!我怎么可能讨厌小绿!”

“还说没有,你明明躲了我好几天!”

“真的不会讨厌你啦!真的真的!”

“那小蓝为什么躲着我?”小绿持续逼近小蓝,两个人的脸几乎要贴到一起。小蓝抵挡不住近在咫尺的美颜攻击,脑袋烧得晕乎乎的,不由自主说出了心里话:

“还不是因为我喜欢你……!等等不是!!我什么都没说你什么都没听到!!!!”

小绿看着冒烟的小蓝,忍不住噗呲笑出了声。虽然他看到小蓝的反应时就差不多猜到了,但能听到他说出口果然还是好开心啊。喜悦一圈圈膨胀,胀满了整个心房。

“你笑什么!!!!”

“笑你可爱。”小绿看着炸毛的小兔子,心里高兴得紧,没忍住往他嘴上亲了一口。

叮~您点的小蓝熟透了~

小绿搂着短路的小蓝笑得甜蜜。

他的珍宝终于属于他了。

 

现在B脸皮越来越厚了,还特喜欢吃醋,我和别人聊几句他撞见了就会装作很伤心,缠着我要亲亲抱抱。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明明开心得很!这人就是仗着我喜欢他为所欲为!

虽然我也有时会吃醋啦……有一次B去一个聚会,下雨了,我就去接B,然后看见他和另一个人一起撑着伞(两把伞,他们一人一把)有说有笑地走着。我愣住了,B看见我,把伞还给那个人向我这里走过来。我知道B不是会出轨的人,但我都没和他在雨中漫步过!我不平衡!然后我就跑了,B就在后面一面喊我一面追……回忆起来好沙雕啊两个傻子大晚上在雨里你追我赶的。

B没打伞,一路追到家里浑身都湿透了。我别过脸不看B,他也没顾自己身上湿漉漉的衣服,匆忙向我解释。

这人解释就算了,没必要附带告白吧!这让我怎么生气嘛!太狡猾了!

小绿没想到小蓝会来接他,早知道他就不向同事借伞了,淋一点小雨还可以欣赏到小蓝害羞又心疼的可爱表情,实在是失策,失策。

但是小蓝的表情好像不对劲?小绿看着小蓝愣愣的,心知这小傻瓜又开始胡思乱想了。

下一秒小蓝转身就跑,这可超出了小绿的预想。小绿来不及思考,把伞还给同事就赶忙追小蓝。小蓝跑得仓皇,手中的伞垂向一边,被风刮得摇摆不定,根本起不到遮雨的效果。

着凉了就不好了。小绿想着,加快了脚步,小蓝后脚踏进家门时他前脚也进了门。

小家伙明显生气了,嘟着嘴不看他。衣服湿了大半,得赶紧换下来才行。小绿看着生闷气的小蓝,开口:“小蓝,你先去洗个澡……”

“不要!”小蓝把自己窝进沙发里,不肯动弹。他把头重重地扭向一边,眼睛却一直往小绿身上瞟。

“乖,会着凉的。”小绿蹲下身,柔声哄着气鼓鼓的小家伙。“今天是我不好,那只是我的同事,她带了两把伞,正好我们顺路,就一起走了。以后我绝对不这样了,我保证。不要生气了好不好?”

小蓝督他一眼,不争气地红了耳尖:“……那你以后只许和我一起撑伞。”

原来是吃醋了吗?小绿安了心,感叹自家小朋友实在太可爱了。他看着小蓝红扑扑的脸蛋,凑上去亲了一口,在小蓝耳边轻声道:“好好,都听你的。谁让我这么喜欢你呢。”

“轰——”小蓝炸了,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整个人都红成了可口的甜苹果。

“既然小蓝不生气了,我们一起去洗个澡吧。”等小蓝反应过来,他发现自己已经被小绿拉进了浴室,还被扒光了全身的衣服。

“等等等小绿——?!!”

接下来的事就不方便给小孩子说了,嗯。

怎么感觉越答越偏了……总结一下,如果是自己珍重的情谊,那就去好好保护吧。万一因为不愿低头而留下一辈子的遗憾那也太亏了!

对不起我真的答得很偏题!!但是最后让我再对B说一句话!就一句!

遇到你真的太好了。我爱你。

 

评论 按热度排序

Beryl

我也爱你。

 

没有姓名的路人A

我的天这不是蓝总绿总吗!!!!麻麻我嗑到真的了!!!!!!

没有姓名的路人B

狗粮好吃,汪。

没有姓名的路人C

只有我觉得题主好可怜嘛,来求助还要被塞狗粮……但是真的好美味啊!老板再来一碗!


是定时发布的给绿总的生贺!卑微住校狗4.1在学校(哭 

评论(6)
热度(1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kan Planet | Powered by LOFTER